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七月一日,中澳兴趣课堂小分队在谢岩老师、蓉蓉老师的带领下,去到北京山水美术馆,在这里为与孩子们一起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达芬奇&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孩子们热情饱满的状态,给我们这次活动开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好头!

蓉蓉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美术馆

走进美术馆,蓉蓉老师先为孩子们科普了有关达芬奇的小知识,其中尤为著名的作品有《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美丽的公主》等。

之后,小朋友们来到了科技展区,一边穿越者2500年的时空隧道,一边全沉浸式虚拟体验着历史情境。感受着在达芬奇和鲁班的艺术对话中,所构建出的一种新的东西方文明。当孩子们看到《美丽公主》的画面时,都激动得手舞足蹈,连连赞叹着!毕竟真迹这回可是首次在中国与观众见面呢!我们的小朋友们这次可是太有眼福了。

科技展区走出来,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达芬奇的科学发明和设计手稿。孩子们参观着各种机械装置,感受着来自伟大的发明家的作品和创意时,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每走到一件作品前,都要拉拉老师的手,问一下这是什么?还有孩子会脑洞大开地为我们讲解他眼中的作品,非常可爱。

这会儿,作为达芬奇非常有名的设计之一的“俄尔甫斯剧场模型”,更是被蓉蓉老师重点讲解。说到:拱顶设计成为山顶的一部分,舞台上有山峰绘板,演员升降台,拱顶也可以根据需要完全打开时,小朋友们可是更加兴奋了。虽然只是模型,但其逼真、立体的程度,完全让我们赞叹不已。

参观完毕后,蓉蓉老师神秘地拿出中澳兴趣课堂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任务卡,给孩子们布置今日小任务,孩子们都在认真的听讲、积极参与着。

任务行动开始啦!

孩子们在达芬奇发明区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先尝试着临摹出来,再由蓉蓉老师指导孩子们勾画好线条。看着孩子们独立、认真的画画模样,特别为他们骄傲。






当第一个小任务完成后,孩子们便开始迫不及待地准备下二个了。这时,我们来到号称“世界上最贵的书”达芬奇手稿之物研究面前,领着孩子们东瞧瞧西看看,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来临摹。

对了,这可是我们兴趣课堂的孩子们第一次画线描呢,看完孩子们的作品,是不是想要竖起大拇指狠狠夸他们?



任务结束后,蓉蓉老师领着孩子们欣赏了达芬奇的油画作品《最后的晚餐》,接着又来到一层展区欣赏了达芬奇的许多人物肖像画,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当属这次展出的真迹《美丽的公主》啦!

 在一系列的参观之后,孩子们来到达芬奇的人物肖像系列的油画作品系列,一致选择了临摹达芬奇的作品《抱着银鼠的女子》,蓉蓉老师准备出兴趣课堂特意为这次临摹设计的图画纸,让孩子们独立完成个人作品。

(兴趣课堂小分队开心留念)

临摹绘画结束后,谢岩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发明家鲁班的一些发明,最后小分队的孩子代表在展区门口合影留下了有意义的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之后,看到孩子们心满意足和一幅幅生动又充满稚嫩的作品,希望下次还能再给孩子们创造些类似于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孩子们在丰富而立体的感统刺激下,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点,培养出自己更浓烈的美术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