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秋意渐浓,阵阵秋风吹来片片落叶,让小朋友感受到大自然的奥秘。“寻找秋天,捕捉秋色”,家长们请带着你的宝宝一起出发吧! 秋风送爽,秋意怡人。秋天丰富而多彩,它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充满喜悦的季节,是个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的季节。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伙伴。在金色的秋天里,让我们跟随中澳月亮班的小朋友一起回归大自然,寻找秋天,捕捉秋天的色彩。

01

我们为什么要去寻找秋天?

1.通过实践活动,培养幼儿对自然的兴趣。

2.知道秋天的变化。天气变凉,小草和树叶变黄了。

3.体验与同伴、家长共同出游的乐趣,增进幼儿与父母的亲情及教师和家长之间的互动关系。

4.培养幼儿环保意识,保护公共环境。

5.捕捉秋天的色彩,制作秋天的剪影。


我们可以和孩子们说什么?
(在逛公园时爸爸妈妈可以把所见所闻有重点的讲给孩子听,记得使用听觉口语法的超语段和平行谈话的技巧哟!)


词汇&句子

  • 名  词:大树  树叶 小草 小花 公园 秋天 天气 果实 植物  ……

  • 形容词:黄色(金灿灿) 绿色(绿油油) 红色 蓝色 凉爽(凉飕飕) 冷 热 毛茸茸 扎扎的 ……

  • 动   词:走 摘 捡 跑 跳 扫 采 熟了 看 闻 揪 粘贴  ……

  • 拟声词:沙沙 呼呼 嘎吱嘎吱……

  • 连接词:…像…一样  又…又…  …和…  因为…所以…

  • 句   型: 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颜色?现在是什么季节

                                     ……



儿歌也是不错的选择哟“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


我们可以玩什么?

约上三五好友,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

树叶贴画和树叶剪影是不错的选择哟!不仅可以输入秋天相关的词汇和句子,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精细动作呢!

秋意渐浓,阵阵秋风吹来片片落叶,让小朋友感受到大自然的奥秘。“寻找秋天,捕捉秋色”,家长们请带着你的宝宝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