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听力障碍儿童由于听不到或听不清周围世界的声音,使他们对外界事物的感知和认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在感知觉、注意、记忆、思维等方面都表现滞后,无语言或语言发展迟缓是所有听障儿童的表现。     近日朝阳区有线电视台和朝阳报记者走进朝阳区残疾儿童康复园中澳听语中心,就听障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尽早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指导,采访了中心负责人王玉瑾老师和小小龄宝宝家长。

image.png

儿童康复园线下开课三个多月,针对听力损失和言语发育迟缓儿童开展一对一、小组康复训练课程,康复园接待最小的孩子不满 6个月佩戴双耳的助听器宝宝,AVT及亲子小组结合的模式,让孩子早期接受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


一批佩戴助听器和植入人工耳蜗的小小龄宝宝来到康复园进行系统 训练。六个月的童童、耳蜗刚开机生理年龄七个月的帅帅、八个月的苗苗、九个月的豆豆和十到11个月的朵朵和悠悠.......家长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丰富的语言输入和灵活的技巧运用让老师们欣慰。


image.png

康复园这些“爬爬班”的小朋友们,老师和家长每天都会记录孩子经过康复带来的变化,每天都会有新的理解词汇,孩子自主发出的声音每天都在增加,听能、语言、说话、认知、沟通及身心全面发展。孩子的康复离不开老师的专业教导,同时更离不开家长给予孩子的陪伴和付出。

image.png

   在此提醒那些认为孩子年龄还小,康复再等等的家长,切记:听障儿童的康复是紧迫的、抢救性的,一刻都不容缓!孩子康复从现在开始吧!